九玖焉

00後小天才
lofter作家
認為沒有意義的事
有時後也是一種意義
永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常常被朋友吐槽想法太多
歡迎認識交流 您的愛心是寫文章的動力

《梔子柔澈》第二章-早市

    一大早,寧悅跟漠然,便到了郝凡柔的閨房,”小姐,起床啦,在不起來,等等老爺跟夫人起床我們就不能去早市了”,寧悅一邊說,一邊拉起凡柔的被子。 

  “知道了,起來了”,凡柔一邊說一邊在床上賴著。 

  “小姐!”,寧悅與帶生氣的說到。 

  “好好好,起來了!快來為我梳妝,否則一會該來不及了”,這時的凡柔才睡眼惺忪的從被中起來。 

  “阿柔,等等去早市你可別貪玩,一定要確定我跟寧悅在您身邊,別走散了”,漠然還是依舊擔心一向莽撞的凡柔。

  至於漠然則是從前郝府吳嬤嬤的孩子,吳嬤嬤去世後漠然就一直住在郝府,從小喜歡武術,自小習武,郝斌泰覺得漠然是位人才,若是男孩便指日可待,看漠然如此有天份便從小就訓練她,漠然也當然把郝府當作他的家,把凡柔當成他的妹妹一樣,保護她,且私下都稱郝凡柔為柔兒而不是小姐。 

  “知道了知道了,趕緊走吧”,三人從側門偷溜了出去。 

  走了一會,三人總算到了早市的入口,凡柔身著懶腰說”,這自由的空氣真是新鮮啊!對了寧悅銀兩都帶夠了吧!”。 

  寧悅掂掂錢袋,“小姐我帶了足足十兩呢,夠我們三個住客棧一個禮拜呢!” 

  凡柔安心的說“那就好”,然後揮著那長長得袖子,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走到肉包鋪。 

  “我們先去吃個肉包吧,剛剛走了那麼遠的路,真餓”,凡柔邊逛邊說,寧悅漠然也緊跟其後。 

  “老闆先來五個肉包”凡柔說到,而寧悅和漠然已經習慣了大食量的凡柔,只不過凡柔在吃三個包子之時,時不時路人投來異樣的眼光。 

  填飽肚子後,凡柔便在京城逛了起來,到處看看新奇的玩意,來到一間藥草鋪門口,凡柔朝著漠然說”漠然,我們買些藥草回去吧,看你練功練這麼認真,上回都拉傷了” 

  這時的漠然深深的感動的說著,原來平常這位愛玩的小姐,連這種小事也細心的發現了,“謝謝柔兒”

  “你我之間不必言謝”,凡柔笑了笑。 

  “小姐真偏心呢,寧悅都沒有”,一旁的寧悅嘟著嘴說。 

  凡柔也開玩笑的說 “那我買十斤藥草給你好不好”  

  寧悅不高興的說“才不要呢,占地方”  

  “好好好,我上次在在金銀閣訂做了東西你們先陪我去”,凡柔、寧悅、漠然,三人走出藥鋪朝著,朝著金銀閣走去了。 

    到了金銀閣,凡柔吩咐掌櫃拿了她上次訂做的項鍊,掌櫃拿了三個盒子給凡柔。 

    凡柔一打開盒子,寧悅就疑惑的問 “小姐您訂做三條一模一樣的做什麼” 

       只見凡柔邊把其中的兩條拿給寧悅和漠然 “這是要給我們三個一人一條的,希望我們三人可以永遠再一起,你們兩個如今也都成年了,身上總得帶些值錢的東西吧!若以後遇到什麼困難,若往後遇到什麼事我沒在身邊,你們兩個便把可以把這條項鍊當了”  

    寧悅淚眼汪汪的抱住凡柔說,“小姐…”

    在封建社會即使主人跟奴婢在好,奴婢也沒資格跟主人帶同樣的飾品,且是純金打造的,有的人一輩子也買不起一條。 

    漠然突然跪下,“我吳漠然對天發誓,永遠陪在小姐身邊,願為小姐粉身碎骨,在所不辭”  

        寧悅也隨著漠然跪了下來,“寧悅也是”  

    凡柔見狀趕忙扶起他們,“你們這是做什麼,趕緊起來,我已經知道你們的心意了” 

        凡柔走向他們兩擁抱了她們兩,而漠然口一直喃著謝謝。 

  “小姐時間差不多了這都快中午了,該回去了” 

  凡柔不耐煩的說,” 好不容易出來一趟,緊張什麼本小姐還沒逛夠呢,還要買我那小姪女的生辰禮”

    凡柔走到專賣小孩玩的玩具的攤販,”你們都看看,是這七巧板好,還是這布老虎,唉唉唉….,還是平鼓好”,凡柔忙碌的挑選著要送她那七歲的小姪女禮物。 

  “小姐,我覺得小小姐會喜歡這個八音盒”

  凡柔從寧悅接過八音盒,”這個好ㄟ,若盈一定很喜歡,這種會發聲的玩具”

  正當凡柔要拿銀兩給老闆時,旁邊已觀察凡柔很久的小賊,竟真的在光天化日之下,搶走了那錢帶。 

  “寧悅,照顧好小姐”,漠然說完後便朝著小賊跑的方向追去了,但漠然前幾天練功時拉傷了筋,而這小賊是慣犯又極為熟悉這京城地形,專挑小路跑,漠然根本追不上。 

  “小賊,你莫跑。”,漠然滿街的喊道。 

  小賊轉進了一個小道,而等漠然追進小道時,已經有兩名男人搶回了錢帶,但小賊卻趁機逃走了,漠然才要向這位公子道謝時,凡柔和漠然已經從後面追了上來。 

  凡柔氣喘吁吁的說,”這個小賊,光天化日,天子腳下,竟敢如此光明正大的搶劫,還有沒有王法”。 

  一旁一位溫文儒雅,拿著一把疊扇公子說,”這位格格莫生氣,我和我的侍衛以替您拿回了錢帶,還您,但小賊剛剛卻趁我跟我的侍衛交談之時,溜走了” 

  凡柔看向眼前兩位男子,其中一位氣宇非凡,有著一雙深邃眼眸眼珠的地方烏黑得發亮,比凡柔高了一顆頭,穿著一身潔白的衣裳從自身透漏著男人的魅力,且衣服用的為上等的布料,做工極為精細,可見不是一般人穿得起的,而另一位為剛剛那位男人口中得侍衛,臉龐也相當俊俏,且凡柔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這個侍衛如此的眼熟。 

  “這位公子您好,謝謝您和您的侍衛救回了我的錢包,請問兩位怎麼尊稱” 

  這位公子莞爾一笑的說,”我姓順,這位是我的貼身侍衛名叫殷紹安”

  凡柔上下打量了這兩人,思考著這為名為殷紹安的男人到底在何處見過,同時也看到這位順公子的疊扇,骨架都是金骨製成的,扇面部分則是絲綢一縷一縷編製而成的,充滿貴氣,非一般人所擁有的。 

  就在凡柔打量及寧悅漠然忙著檢查銀兩之時,這位順公子轉向後方背對著凡柔,向旁邊的殷侍衛小聲的說了句,”這京城的奉天府的府伊都幹什麼吃的,百姓出來買東西,錢袋也可以被搶,回去立馬給我召見他” 

  殷侍衛回了句,”屬下明白”

  “你們倆在滴咕什麼”

  順公子,”沒什麼,想請問三位姑娘的閨名” 

    凡柔說道,”我姓郝,這兩位是我的妹妹寧悅和漠然” 

    漠然和寧悅分別向這位公子行了禮。 

  順公子疑惑的問道,”在這京城裡姓郝的大戶人家,只有從二品的內閣學士郝斌泰及他的兒子三品游擊將軍郝向澤,雖兩人都育有一女,但看姑娘的年紀,姑娘莫不是就是郝斌泰學士之女郝凡柔,但我記得郝斌泰只有一個女兒” 

  郝凡柔有點驚訝的看著這位順公子,心想自己推測的沒錯,這位順公子一定是個有來頭的人,且知道京城的事一清二楚,但凡柔左想右想就是想不道京城哪戶人家姓順的。 

   “不錯,我爹的確是現任朝中二品內閣學士郝斌泰,我也叫郝凡柔,而這兩位呢是我的侍女,我們的感情很好,所以我在跟外人介紹之時,都說她們是我的妹妹”

  順公子聽完點了點頭,”原來是這樣,郝姑娘對婢女可真好”

  凡柔圍著這位順公子走了一圈,問到,”我已經回答完了順公子您的問題,是否可以請順公子回答我的問題”

    順公子收起疊扇,”姑娘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在下定知無不答”

   凡柔點了點頭挑了下眉,還是繼續繞著圈說,”行,你說你姓順,但這京城裡就我所知,並沒有姓順的大戶人家,且你的穿衣打扮也不像市井小民,就先論你的摺扇骨架為純金製成,而這扇面也高級絲綢一縷一縷編織而成的,非普通人買的起,且你也不告訴我你的真名” 

  寧悅搖了一下在一旁的漠然問,”小姐這是在做什麼”

 漠然在一旁笑了下,”噓!別問了,小姐這是在身家調查呢” 

 寧悅疑惑的繼續看著凡柔。 

  順公子被凡柔問的一愣一愣的看了看自己的疊扇,但立即回過神說,”郝姑娘,這把扇呢使我額娘在我成年時,送我的成年禮,而我並非姓順,但因特殊原因不方便告訴姑娘我的名,請郝姑娘莫怪罪”

  郝凡柔思考了一陣便靈機一動的說道,”這麼神秘,莫非你是當今皇上身邊的暗衛。”,暗衛無品級之分,直接聽令於皇上,來無影,去無蹤,相當神秘,且俸祿比過一般超品的官職,通常穿梭在京城之中,不會輕易告訴他人姓名。 

  凡柔一說完,順公子連忙捂住郝凡柔嘴。 

  這時漠然喊道,”你要對柔兒做什麼”

  不料一旁的殷紹安動作更快已經用刀架住了寧悅的脖子,漠然看此情況便不好動手救人。 

  順公子在郝凡柔耳邊說道,”郝姑娘既已知道,便請郝姑娘替在下保密,若再有人知道我的身分,我你,我的侍衛你的婢女小命便都不保了”

  郝凡柔連忙點頭,順公子這會才鬆了手,凡柔大口的呼吸空氣,”憋死我了,差點喘不過氣”

  漠然和寧悅也趕緊跑到郝凡柔身邊。 

  這時順公子和殷侍衛分別向姑娘們道歉,”郝姑娘,寧悅漠然姑娘,在下為我和我侍衛剛剛的無禮行像你們道歉”,說完兩順公子和殷侍衛便向兩人行了禮。 

  郝凡柔揮揮手說道,”算了啦,沒關係,我剛剛也有錯”

  這時寧悅在一旁小聲的對凡柔說,”小姐就快天黑了,在不回去真的來不及了”

  凡柔看了看天色,”完了,順公子殷侍衛,今日的事若有得罪的地方,請多多見諒,我現在真的該回去了,有緣再見 “,凡柔邊說邊帶著寧悅跟漠然跑。 

  還在原地的順公子本想跟凡柔說他們有馬車可以在她們一程,”欸欸欸,郝姑娘,我有馬車” ,還沒等順公子話講完,郝凡柔就已經跑的不知去向。 

  殷侍衛,”公子我們也應該回去了”

  順公子恢復慣有的嚴肅表情,”知道了,回去後記得給我召見奉天府府伊,在把端午要進宮參加午宴的賓客名單拿給我”

  殷侍衛,”嗻”,順公子跟殷侍衛便朝著皇宮的方向走去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