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玖焉

00後小天才
lofter作家
認為沒有意義的事
有時後也是一種意義
永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常常被朋友吐槽想法太多
歡迎認識交流 您的愛心是寫文章的動力

第一章 大家

  自從小學開始,在班上成績好,人緣好,受到師長們的喜愛,至少這些直到高中都沒變過,不敢說自己長的沉魚落雁,但也算的上眉清目秀,高中時追我的人捧著花站在校門口,連一眼我都沒捨得給他,就是這樣的我,靠著優秀成績保送至D大..的我..,喔好啦是他把保送名額讓給我,我才順利的能上,在這特此感謝本小姐的好朋友(?沈大善人沈堂倫,大家拍手啪!啪!啪!,上述這些..奇怪的事?都是發生在我葉漓初的身上。


    S大開學的第一天,葉漓初跟她的閨密在學校旁的早餐店正吃著早餐。

  “小初初,沒想到我們又同一間學校了呢,好開心”夏瑤一口蛋餅一口紅茶的說著。

  “那我還真榮幸呢,夏小姐”葉漓初滑著手機,看著學校的論壇,調侃著夏瑤。

   夏瑤開玩笑的推了推葉漓初“ㄟ,好啦說真的,我真沒想到可以跟你還有沈堂倫上同一間大學”

  “妳很認真啊!加上考運很好,最重要的是有個有錢的老爸”夏瑤是個短髮的俏皮萌妹,講話直率,性格單純,事事都想到葉漓初,從國中起就跟他同班。高中時成績不差,但要上S大還是很勉強,不過多虧她有個開多家銀行、證卷公司的董事長老爸捐了一筆錢。

  “葉漓初,你在這樣我真的不開心喔”這時的葉漓初才噗哧一笑。

  “好啦,好啦小瑤瑤別生氣,趕緊走,快遲到了”兩人相視一笑,揹起包,起身往S大走去。

  

  到M兩人各自往企業管理及大傳播系走去。

  葉漓初一進到教室,便收到許多人投來的眼光,而她只是默默的走向其中一個座位。

  不久後便有一位青年男子從門口走了進來便進了教室,隨著大家目光的轉移,吵雜的教室瞬間安靜了下來。

  這位班導跟葉漓初想的差不多,話很多很囉嗦,唯一跟她想的不太一樣的是這個教授還蠻年輕的40歲出頭而已,而且溫文儒雅,在她的印象中教授都是五六十歲的。不過話真的太多,漓初聽不下去,默默的滑起手機。

  直到聽到老師說要2人一組作第一次的傳播學的報告作業,他才想起,他在這班還沒有認識的。

  就在這時是有人點了點她的肩膀。

漓初一轉過身,是一個棕紅髮的女生,穿著抹胸和黑色西裝外套,帶著鴨舌帽的女生,看起來很酷。

  “我看你好像也沒有認識的,還是要一組”

  葉漓初也正愁著沒人一組,便索然答應。

  雙方便各自做自我紹,漓初得知這位棕紅髮女孩叫做曲岑盈,剛好跟自己同寢室,只是不同他搬宿舍因此還沒見過,是個學測滿級分,放棄醫學和法律系而選擇自己喜歡的傳播系強人。

  這次的分組便開始了兩人一段的友誼。

  

“葉漓初,起來了,是豬嗎”葉漓初上課不到五分鐘就趴在桌上,連旁邊來了坐了誰都不知道。  

    葉漓初在睡夢中明顯的感受到有人在搖她,還是個熟悉的聲音。      

  “你怎麼在這啊”疑惑地問著明明是讀法律系的沈棠倫為何會出現在她旁邊。

  “這堂是通識共修的”沈堂倫邊收東西邊回答。

  “對齁,我還查過這個叫教授上的怎麼樣,果然跟網上說的一樣很無聊”

  “妳在論壇上好像蠻紅的”葉漓初睡眼惺忪的,看看時間看看沈堂倫,也開始收拾東西。

  “嗯,意料之中,一陣子就不會了啦,再說您沈大少不也一樣”沈堂倫法律系高材生,從小到大是第一名,是大家嘴裡別人家的孩子,總是給人一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距離感,高冷的感覺總是迷倒一票女生。高中時把學校唯一保送D大的名額給了葉漓初。

  “ㄟ,沈棠倫你會後悔把保送名額讓給我嗎,如果你保送的話就可以上醫學系ㄟ”,把課本放進包裏後的葉漓初,一臉認真的問著正起身想往外走的沈棠倫。

  “你是在刺激我差兩分就上醫學系的事嗎”沈棠倫停下動作,靠向葉漓初。

   聽到沈棠倫這樣講,葉漓初不按牌理出牌,“你差我的刺激嗎”

   還沒等到葉漓初說完,沈棠倫就冷笑了一下,“是不差,而且對我來說念醫學跟法律沒我太大的差別”,沈棠倫就背起包就走出教室。

  

 “老大,那個穿白衣的,就是校板上那女的,聽說是這一屆最正的妹子”,葉漓初還在教室收東西之時,一大群男生經過,且走在最前的男生正在低耳聽著旁邊小弟的話。

   這時的窗外走過一個男生是學校籃球隊的先鋒也是隊長的大三體育系楊楚杰,江湖人稱杰哥,皮膚黝黑,五官深邃,身高接近190,痞帥痞帥的男生,這個人正是大二體育系的楊楚杰,靠著優秀的體育成績,才得以申請到D大。

   而剛剛講話的事楊楚杰的貼身祕書也是整個籃球隊的二哥余浩飛。

  “有嗎 可是飛哥我覺得這女的比上次那個Anna差了點”講這話的是籃球隊的團寵小弟吳多

   葉漓初雖然聽到,也知道是在說自己,並沒理會,繼續收著自己的東西。

   楊楚杰正想跟余浩飛還有吳多講話,剛開口就背撞擊後退了好幾步,就甚麼東西迎面而來的撞到。


  “漓初,漓初”,突然碰!的一聲,好像是有東西掉在地上。

  “你是瞎了嗎,不會看路嗎,撞到我們老大了”夏瑤本開心的來找葉漓初一起搭車回家,卻沒想到不小心撞到了正站在窗外觀察葉漓初的楊楚杰。

  楊楚杰身後的吳多,跑到夏瑤身邊,幫她撿起東西。

  「謝謝」夏瑤接過水壺向吳多道謝。

  「吳小多,你幹嘛呢,鐵樹開花」余浩飛調侃著吳多,吳多也起身走回楊楚杰身後。

  

   葉漓初看到這一幕也趕緊背上包包,向夏瑤跑去。

  “真不好意思,我朋友不小心撞到學長您了”葉漓初心想才剛進這學校先不要惹麻煩,便到了歉,接著拉夏瑤走。

  “等等,說句不好意思就想跑了嗎,不陪我們杰哥吃個飯嗎”一旁的小弟挑釁著葉漓初。

  “你是欠揍是不是,現在到底誰是老大”楊楚杰舉起手做出做勢揍旁邊的余浩飛。

  “沒事,你們走吧”楊楚杰說出的這句話,令葉漓初及夏瑤有點不敢相信,和校園論壇上的那個校霸的不一樣,但顧不了這麼多,兩人就快步離開。

  



评论

热度(1)